一、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水电管理科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负责确保全院范围内水、电、气、暖的正常供应,保证教学、科研及全体师生员工学习和生活的顺利进行。

3.负责供配电系统、公共设施的日常维修及保养管理,保证其正常运行。并按行业规定进行管理和值班,维修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照章操作。

4.负责所有水、电、气、暖和锅炉设施和器具(含计量)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定期抽检其计量表的性能,定期抄录统计各级水、电、气、暖表的实际用量。健全水、电、气、暖设施与线路管网的各项技术资料档案和检测、维修工作记录。

5.按照电梯维保合同要求进行监管。定期进行巡查电梯的安全运行情况,做好电梯台帐。

6.负责本科室的职工人员,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岗前培训,不断提高技能水平,遵守职业道德,文明服务,保障安全生产。

7.负责水电节约宣传和水、电、气、暖行业部门的业务联系,定期进行水电等安全检查,并做好排查记录,建好台账。

8.负责落实高压检测(特检)的有关记录并报学校备案。

9.负责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定时开放和关停路灯、投光灯和喷水池的管理与使用。

10.负责对应急突发事件,做好突发事件预案,保障水电配送。

11.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东风校区高层学生公寓东侧楼203室,电话:866013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