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假期服务“不打烊” 默默坚守显担当

时间:2024-02-22浏览:74设置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寒假及开学前准备工作纪实

    寒假恰逢春节,是合家团圆、享受轻松假期的美好时刻,而对后勤人来说,是另一种忙碌的开始。寒假期间,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坚持“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做好留校师生服务、设备设施维修、硬件维修改造、校园及家属区环境保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同心聚力确保师生安度假期,为春季新学期顺利开学提供坚实保障。

安全为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于假期前、假期中、开学前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聚焦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和消防、食品、电气设备等关键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假期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留校师生需求,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严管细控,用心做好餐饮保障

餐厅设置部分窗口为假期留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坚持服务标准,确保饭菜质量、温度和价格稳定,全力保障留校师生的饮食需求。为改善就餐环境,完成了科学校区莘园餐厅电负荷增容改造、清苑餐厅水表改造、天然气改造及其它零星维修工作。开学前将假期所有食材清空处理,对餐厅环境及餐厨设备进行全面清毒保洁,确保师生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细心服务,营建温暖舒适“家园”

认真做好留校师生住宿服务,完成了学生公寓直饮水机滤芯更换、水质测试、自助洗衣机消毒除菌、自助售货机货品检查更换及基础设施排查检修等工作。开学前对公寓楼大厅、值班室、楼道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卫生大扫除,值班室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随时迎接学子重返校园。

全时守护,认真做好动力保障

全方位排查检修教学楼、学生公寓楼等室内外水、电、气、暖设备及教学、生活设施,每天进行安全巡查,维修人员全时待命,确保寒假期间各类动力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不畏严寒,打造和谐净美环境

持续的天寒地冻,挡不住前行的路。天台上、道路边、河岸旁、楼宇内,保洁员们的身影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无惧风雪、不辞劳苦,除杂草、扫落叶、通排水、清积雪,用双手扫出片片洁净,用朴实和勤劳为校园增彩扮靓。

协调推进,硬件设施改造有序进行

假期是校园维修改造工作的良好契机。中心紧盯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积极推进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有关部门办公室改造、一教楼东侧上水管网维修改造、东风校区机电学院卫生间改造及附属学校下水管网维修改造等工程如期保质完工。


 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安度佳节

春节临近前,物业工作人员在家属院门口贴对联、挂灯笼,营建出浓烈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绚烂的礼花鞭炮,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园区垃圾明显增多。对此中心强化监督管理,督促物业公司一手抓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手抓环境治理,增强保洁频次和力度,保障小区住户度过一个安全、干净、欢愉的春节。

内修外联,持续提升育儿素养

 幼儿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专业学习、安全教育、家园沟通等活动,一方面提升教职工的专业素养,一方面增强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新学期幼儿顺利入学、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春节的鞭炮声越来越远,师生归来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后勤全体人员于219日起提前一周到岗,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从卫生保洁、场地消杀、食材准备、物资采购、设施维护等方面积极行动、多点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用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静盼师生如约而归。岁序更新、华章再启,新的一年,全体后勤人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