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喜迎冬至到 争做“饺饺者”

时间:2023-12-25浏览:76设置

    “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餐厅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业余生活,培养学生们的生活情怀和集体乐趣,感受轻大的温暖、集体的温馨。团委与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情暖思源,你是主‘饺’”包饺子活动。

    餐厅气氛热情洋溢,随着桌子上食材摆放整齐,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始亲手实践,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放饺子的更把饺子放得错落有致,场面很是精彩,虽然出现了奇怪的饺子,但那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同时更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

    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不时交谈着。每组同学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并设计成各种形状,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尽情展现家乡的风采。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这次冬至日活动,不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同时在紧张丰富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明白了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提高生活技能,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

    这一次难忘的冬至日经历,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回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