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4浏览:312设置

    汛期已至,为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涝自然灾害对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造成的危害,在突发汛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保障我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2022年6月23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由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副校长苏东民出席并作现场指导。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于23日上午组织参与部门召开演练培训及部署会,传达演练内容,明晰任务分工,熟练演练程序,提前做好雨衣、雨鞋、沙袋、铁锹、挡水板、反光背心等防汛物资准备,万事俱备,只待开场。

    下午三点整,演练队伍准时集合于学生食堂与高层学生公寓之间的空地处,分组列队整装待命。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吕晶任演练活动总指挥并进行动员讲话。吕主任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及演练过程中应尽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随着他一声令下,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小组在组长的统一指挥和带领下,迅速赶赴指定区域展开抢险工作。队员们分工明确、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有的装运沙袋、有的打开井盖、有的安装挡水板、有的安装排水设备、有的在配电室严阵以待……他们不顾炎炎夏日高达40度的酷热,全身心投入到演练活动中。活动持续了将近40分钟,各区域防汛准备工作全部到位,沙袋整齐地码放在楼宇门口或地下室出入口,挡水板装置稳固到位,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苏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心和责任感,坚决扛牢防汛救灾责任。他指出,防汛工作要立足全局、综合考量,既要突出高风险区域重点防控,又要考虑中低风险区域责任落实,还要充分预判不同态势下的风险困难,汇聚全校合力应对防汛救灾;要分类细化应急预案,分梯队组建抢险队伍,统筹谋划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苏校长又实地查看了高层学生公寓地下出入口的防汛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防汛意识和责任担当,检验了我校防汛抢险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应急预案的救灾实效;通过“以演代练、以练为战”不断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查找短板不足并以问题为导向将防汛准备工作再完善,为我校平安度汛夯实基础、筑牢堤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