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共担当、暖心守护保平安 --后勤人坚守校园抗疫一线,全力做好师生保障服务

时间:2022-05-05浏览:178设置

    疫情再次蔓延,形势愈加严峻,为有效阻止病毒在校园内传播,学校自5月4日起实行为期一周的校园封闭管理。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闻令而动、靠前而行,于5月3日下午至晚上,连续多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餐饮、住宿、保洁、消杀、防疫物资供应等保障服务。全体后勤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同心共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为安全、扎实做好餐饮保障,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膳食管理科食材采购部提前联系供应商,做好米面油等大宗食材储备工作,每日定时配送蔬菜,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食材质量及供应充足。为避免就餐聚集,降低传染风险,学校食堂取消堂食,实行打包离场、错时取餐;东风校区二区每栋宿舍楼下设立餐饮摊位供学生聚餐,还为学生免费提供绿豆水,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片舒心的清凉。

    校园封闭管期间,学生吃、住、学全在宿舍,宿舍成了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主要阵地。为了给学生们提供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公寓管理科采取增强保洁消杀频次、延长垃圾清运时间、每个宿舍增发垃圾袋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学生住宿环境安全卫生。在5月4日至10日期间,学生公寓直饮水在原来每天为学生免费提供500毫升的基础上实行半价取水;每栋宿舍楼张贴了后勤服务电话和温馨提示,广泛搜集并及时处理学生反映的意见和问题,用心解决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这特殊的时期,宿舍管理员成了技术员、调解员、缝纫师,甚至成了心理咨询师,他们用心竭力地化解着宿舍楼里的一个个生活难题,为学生们送上后勤人的光和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师生的健康安全就是后勤人的工作使命。5月4日至10日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要求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及餐饮、住宿、物业等服务人员携带生活用品于5月3日6小时内按时到岗、吃住在校,切实为师生教学和生活做好保障服务。后勤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和倡议书,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至5月4日0时之前,1008名后勤干部职工及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到岗,他们告别家人,带上行囊,全心投身于校园抗疫战斗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面对疫情,后勤人毅然扛起责任、无怨无悔,他们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没有宿舍没有床,有的人睡在办公室、教室或食堂大厅的地板上,有的人睡在七拼八凑的桌子上,有的人则蜷窝在车里度过一个个漫长夜晚;正值夏日来临,天气渐热、蚊虫渐多,他们的衣服汗湿了一件又一件,身上被叮咬的红疙瘩起了一个又一个;有的顾不上住院的亲人,顾不上即将高考的女儿,顾不上年幼的孩子......接到封校通知后,他们立即奔赴校园的各个岗位,用默默无闻的坚守为校园安全付出着自己心力和汗水,用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凝聚起坚实的战疫力量,用平凡朴实的行动彰显了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无私精神,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党政领导在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也不断关心专注后勤人的冷暖,不断助力和改善一千多后勤人在校内的留守条件,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的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