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暨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2浏览:151设置

为推动国家安全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后勤实际,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暨保密宣传月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召开国家安全暨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4月14日下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国家安全暨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中心全体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和区域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吴占超书记就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积极学习安全保密知识、强化部门安全和保密教育和责任、做好后勤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吕晶主任就目前国家安全形势和保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要求大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二、组织讲授保密专题课

4月18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总支书记吴占超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践行安全保密责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讲授了一次专题保密课。吴书记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注重网络安全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国家公布的失密泄密案例进行了警醒警示教育。

三、组织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进行学习

4月21日至26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收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并开展“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活动。

《胜利之盾》是由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组织拍摄的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全片以保密工作发展为主线,反映保密工作与党的事业相生相伴的历史,生动诠释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深刻内涵,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责任。

通过学习,大家对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从小事和身边事做起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责任,认真开展安全保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