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积极倡导“节约用餐”,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时间:2020-09-17浏览:201设置

  





    高校食堂不仅承担着餐饮保障职能,还担负着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学之初,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与校文明办、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协同在两校区各餐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倡议师生从小我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在校园里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活动围绕着“光盘行动我承诺”、“光盘行动我代言”、“光盘行动我学习”、“光盘行动我践行”、“光盘行动我督查”等五个主题展开。餐厅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横幅、张贴系列创意海报,通过多种形式向就餐学生宣传“光盘行动”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踊跃参与。还不定期开展了“一起晒空碗”、“光盘有好礼”等活动,学生餐后只要将“光盘”放至餐具回收处,即可获得一个饭后水果作为奖励。此外,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两校区各餐厅推行了“小碗菜”和“大、小份”供餐模式,鼓励并方便师生根据自身需求选取餐品。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在孩提时代就耳熟能详的诗句,“爱物知恩、尊重劳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开展“光盘行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节粮意识,而且能够引领师生们养成节约健康的生活习惯,将“勤俭节约光劳、铺张浪费可耻”理念根植于心,践行于生活的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共同助推节约型校园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