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06-11浏览:396设置

    2020526日下午,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一楼会议室,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总支书记吴占超同志以“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为疫情有效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为题,为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二是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是敬业履职推动后勤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书记通过当前和当天全球疫情实时数据分析,以对比相关国家防控措施和效果为引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优势。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和显著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现了我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在全球疫情爆发后,中国积极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和支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突出贡献,让世界感受到了硬核的中国力量,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

    吴书记结合目前常态化抗击疫情现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谈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的重要精神和深刻涵义,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少聚堆,如实报告状况。

    最后,吴书记结合2020年事业改革政策信息对后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对后勤保障服务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面临诸多新困难、新难题,需要打造一支敢担当、重实干、讲奉献、有作为的后勤骨干队伍,全体党员要牢记宗旨心系师生,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深化践行四个意识,带头学知识强能力,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各方各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和真诚的敬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展现新时代后勤人的风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