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1浏览:311设置

党员们在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前合影


党员在馆内参观学习史来贺先进事迹


党员们在史来贺同志雕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喜迎建国7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629日上午赴新乡刘庄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敬业服务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下午组织职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黄河大堤“一九三八扒口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上午大家在史来贺纪念馆内认真观看了史来贺带领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勤俭创业、勇于担当,把刘庄建设成为全国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事迹、资料图片和珍贵史料,纪念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在讲述着史来贺同志带领刘庄人民白手起家、勤俭创业的故事。党员们深深被史来贺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奉献担当,他用毕生的言行对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了最好的诠释。在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前,吴占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名党员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重塑了思想灵魂,再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下午组织全体职工赴郑州黄河大堤一九三八扒口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九三八年,蒋介石企图利用黄河水阻挡日军南进,于六月九日凌晨,悍然下令扒开黄河大堤花园口段,滚滚黄河水犹如冲出牢笼的狂狮顷刻间冲毁无数家园,造成黄河改道八年零九个月,河水淹没豫皖苏三省四十四个县市,形成黄泛区达5.4余万平方公里,导致八十九万人死亡,一千二百五十万难民流离失所,而日军伤亡近一千多人。四个月后,战时陪都武汉依然失守。花园口决堤事件是中华民族抗战史上三大惨案之一,它犹如中华民族母亲河身上的伤口,虽已愈合,但惨痛的记忆永难抚平。通过教育活动让大家进一步铭记历史,珍惜幸福,不忘党恩,热爱祖国,勤奋工作,奉献社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来贺精神为指引,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本色,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实事求是、爱岗敬业、心系师生、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牢记初心使命、敬业服务担当”的宗旨信念,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勤奋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后勤人的担当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