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497

齐新志处长讲解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领导、膳食管理科员工及餐饮从业人员认真听课

     为加强我校餐饮食品安全、规范食品生产操作行为,20181221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科学校区电教楼201室举办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安全处齐新志处长主讲,由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吕晶主任主持。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部分领导、膳食管理科工作人员、科学校区各餐厅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讲座。

    齐新志处长围绕2018年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讲解。重点解读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承担的责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明确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齐新志处长特别强调,对于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食品添加剂、过程控制、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有害生物防治、废弃物处置等方面,更要严格落实规范、严格操作流程、严格把控环节、严格监督检查,严格日常记录,从而保障就餐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为听课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规范课。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餐饮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规范操作流程,为提升我校餐饮卫生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领导要求,膳食管理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细化监管措施、严格落实规范、严控操作规程、严查生产环节、确保餐饮安全”,要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强我校食品生产、操作、监督和管理工作,夯实食品安全基础,确保我校师生吃得饱、吃的好、吃的放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管理登录

联系我们 地址: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电话:0371-86608560 邮箱:hqfw@zzuli.edu.cn 邮编:450002